【叶黄】所以说暑假的意义呢

·最近叶神过生日所以可以若无其事的不填坑

·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这似乎,好像,貌似是我发过的最长的一篇…

·有点OOC…吧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 

叶修生日的那天,黄少天大大咧咧地打来电话:“喂?老叶啊?今天你生日对吧?那什么……生日快乐。”

 

“少天大大不考虑送个生日礼物?一点没诚意啊……”叶修早上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桌前吃早饭——楼下早餐店送来的油条豆腐脑,油条煎得喷香,豆腐脑里撒了小虾米。叶修歪头夹着手机,给油条抹上一层厚厚的辣椒酱。

 

“要不要脸啊你!多大人了还礼物?!”黄少天鄙夷的语气。“要不我给你唱首生日歌?”

 

没等到回答,黄少天略显生硬地开腔:“我唱了啊你听好了……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……我靠你笑毛啊!”

 

黄少天打游戏多年练出来的听力没白练,电话那头传来的憋笑的声音立刻就被他听见了,黄少天忿忿地闭了嘴。“生日礼物你爱要不要!”

 

叶修咬了口油条:“太草率了把,换一个。”

 

“美得你!不然你要什么?在天安门挂个横幅?往月球发射卫星庆祝庆祝?”

 

“不如……少天大大暑假来H市玩?哥一定尽地主之谊,好好招待你!”

 

黄少天愣了愣,然后猛吐槽:“你让我来我就来当我召唤兽呢?H市我又不是没去过……而且我去干吗?组个旅游观光团?我跟你讲我去旅游就是给人当活广告,还要收代言费呢我……”

 

黄少天说完许久没听到回答,仔细一听好像还有抽鼻子的声音,他握着手机打了个寒噤——老叶竟是如此心思细腻的人?处了这么久没发现啊?

 

过了一会才听到一个很欠的声音传过来:”你刚刚说什么?去是吧——哎呦,这辣椒够辣!“

 

”……老·子·不·去!“黄少天这才理解了叶修刚刚的沉默,黑着脸,一字一顿的。

 

叶修刚准备说什么,忽然声音就变成了莫名的杂音——对,就像是匆忙把手机塞进口袋里藏起来的那种声音。一阵嘈杂之后, 电话被挂断了。

 

几秒钟之后手机又一次响了起来。

 

不是黄少天,是喻文州的声音

 

“少天说他一放暑假就去H市,住宿问题就拜托你了。”喻文州最后压低了嗓音:“叶修,欠我一个人情啊。”

 

那头隐约传来黄少天的抗议声,然而没等叶修说什么,通话又结束了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什么情况?!

 

叶修嚼着油条若有所思。

 

其实他刚刚也就是随口说说,嗯,出于调戏的心理,也没真的要黄少天过来——但刚刚喻文州说得那么肯定,难道是安排好了?就这么定了?暑假那个吵人的家伙就要过来了?邻居不会来投诉吧?

 

如果喻文州能听得到的话,叶修真想大声的夸赞这个心脏No.2。

 

喻文州,干得好!

 

 

02

 

真放暑假的时候,黄少天大概早就忘了自己当初的不情不愿,下了飞机就吭哧吭哧地跑过来找叶修。开了门,黄少天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进来,叶修正要顺手把门关上,被他抵住门:“诶诶别关!外面还有!”

 

于是叶修看着黄少天又抬进来三个同样巨大的箱子,嘴上抱怨叨着箱子的重量,气喘吁吁地,来回往复,如练神功。

 

“哟,少天大大这是准备长期定居?”叶修挑眉笑。

 

“我用别人的用不习惯!”黄少天都没力气翻白眼了,搬完行李就往沙发上一躺,一动不动。

 

叶修也在沙发上坐下,把软趴趴的那位挪到拐角,打开电脑登录了帐号。

 

“喂,老叶……说好的地主之谊呢?”黄少天听着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心里痒痒,忍不住说了一句。

 

“不是还有周扒皮那样的地主么。”叶修耸耸肩,说,“明天就带你出去玩,今天先好好休息,晚上早点睡觉。”

 

黄少天的脸朝下埋在沙发上,叶修情不自禁的伸手撸了一把黄少天乱糟糟的头毛——啧,都是汗。

 

他缩回手,补充:“记得洗澡。”

 

黄少天蚊子似的哼哼:“谁要出去玩……”

 

03

 

黄少天打了一下午的盹,醒来之后就像是吃了士力架一样,彻底抖擞了起来。

 

“老叶老叶我们久别重逢不如先PK一场……咦,你在……做晚饭?”黄少天愣在厨房门口,看清眼前神奇的一幕之后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。疼……不是做梦?传说中的泡面之神呢?黄少天来之前还认真的思考过每天要换泡面的口味——现在看来没必要了啊!

 

“煮汤呢。”叶修熟练地打了个鸡蛋到汤里,这动作熟练是可以理解的——泡面也可以打鸡蛋吗!但其他的就不应该了呀——墙上挂着整齐的厨具,锅里的西红柿鸡蛋汤通过小火慢煨散发出浓郁诱人的香味。

 

“老叶你行啊你!几个月不见能耐了嘛!画风都变的闪闪发亮了。”黄少天啧啧赞叹,往肚里咽了口口水。

 

“哥今天第一次下厨,少天大大不嫌弃就好。”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,看着黄少天笑得意味深长。黄少天过去一看——

 

《厨房傻瓜指南》

 

“喔!”黄少天也无话可说了。

 

 

晚饭如何暂且按下不提,总之两人食用愉快。黄少天神清气爽格外精神……但是这种精神一直持续到半夜就不是很好了。

 

叶修家是两室一厅的房子,但只有一间屋子买了床,所以叶修准备和黄少天睡一块。黄少天本来也答应的好好的,可洗完澡套上睡衣之后忽然就傲娇起来了。

 

“老叶我不跟你一块睡了!”黄少天捏着叶修腰上的肉说。可能是刚洗过澡的原因,他的脸色异常红润。

 

为了表示自己的友好与坦诚,叶修只好抱着被子去沙发上睡。啧,一代斗神。

 

刚开始睡下的时候叶修还有点不放心,担心黄少天睡不习惯,于是在沙发上躺了一会之后跑回卧室看了看,没想到黄少天居然很安静的睡着了,两手搭在被子上,面朝天花板,大概是最乖的那种睡姿。

 

嗯……黄少天睡觉的时候还有点讨人喜欢,叶修想。

 

但叶修这么觉得就大错特错了。

 

事实证明黄少天根本没睡——他完全睡不着!叶修进来时他其实是在装睡,精力过剩是件很可怕的事。

 

大半夜他跳下床溜去客厅看叶修。叶修睡得很踏实的样子,呼吸声又慢又沉,像是钟表的节奏。

 

“喂,老叶……睡这么死哦……”黄少天附身观察叶修的睡脸,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。

 

有节奏的呼吸声断了,周围安静下来,黄少天一愣,意识到有什么不对,但又想不起来是哪里不对。

 

“黄少天大半夜的你装鬼啊……”

 

叶修勾唇笑开,一把将黄少天扯到自己怀里,“我也睡不着。要不要一起来说鬼故事?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文是顺手一更咳咳咳……我也不知道有没后续……标题也是随便起的咳咳咳

顺便叶神生日快乐么么哒!

  49 11
评论(11)
热度(49)

© 不知叫啥的杯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